•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多方联动 全面筑牢防山火“电力安全屏障”
2024-03-26 09:20 来源:四川监管办管理员

Aa

字体:
|
|

近期,四川省部分地区特别是“三州一市”(甘孜、阿坝、凉山州和攀枝花市)干燥少雨、气温偏高,与大风天气叠加,且正值春耕生产、施工作业高峰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给电网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用电感知带来较大影响。

四川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森林防火等相关工作,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探索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与供电企业协同建立电力防山火联动机制,强化信息融合、信息共享,不断提升新时代森林草原防灭火防范和应对能力。四川能源监管办主动服务,及时组织省内相关供电企业召开电力防山火联动机制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建立电力线路防山火主动停运避险相关信息联动共享机制等议题进行研讨会议强调,供电企业要加强与属地政府之间的沟通协作按地方政府要求配合实施好电力线路主动停运避险;同时,要及时准确将相关信息报送至四川能源监管办,并向相关用户做好宣传解释等工作会议要求各供电企业加大设备运维力度,完善相关记录,确保各项防山火措施得到有效执行。

下一步,四川能源监管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升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管,深化服务,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把森林防火的有关措施抓早、抓细、抓到位,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