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2024年春节期间四川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信息情况
2024-02-19 10:10 来源:四川监管办管理员

Aa

字体:
|
|

按照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2024年春节期间,四川能源监管办会同全省各级供电企业认真、扎实做好12398受理处理工作,积极、快速、稳妥地处理了春节期间电力用户反映的供用电问题。在我办和全省各级供电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未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电力系统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稳定。但在个别地区仍存在停电较频繁和低电压等现象,在此期间, 我办与各有关单位及时联动,密切跟踪供电恢复情况,确保春节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渠道畅通和投诉举报处理工作高效开展,充分发挥了12398热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光明温暖的春节。

一、12398热线投诉情况

20242月9日至2月17日,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接四川能源监管办辖区内投诉7件,较2023年春节期间减少18件、下降72%。其中:国网4件、能投2件、地电1件。重复投诉率57%,较去年同期下降7%,其中:国网重复投诉率50%,能投重复投诉率100%,地电无重复投诉。

二、投诉分类情况

春节期间,7均为供电质量方面的投诉,同比减少15件、下降68%,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低电压3件、频繁停电3件和停电报修1件。

三、主要处理情况

春节期间,投诉主要涉及2个类。一是因用户对停电原因不明,导致集中反映故障停电报修问题的投诉,共计4件,占投诉总量57%,重复投诉率50%二是人员密集返乡,用电突增等情况导致个别地区负荷激增,反映低电压问题的投诉,共计3件,占投诉总量43%,重复投诉率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